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金花中学“公益摄影”走进天府芙蓉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宋得恩)将摄影课堂搬进天府芙蓉园,让学生更能直观的欣赏美、保护美、创造美。10月16日,由成都市金花中学主办的以“公益摄影天府行,文明之花遍蓉城”为主题的摄影课程在成都市天府芙蓉园开展。成都市金花中学公益摄影组、阳光志愿队全员参与。

image.png

此次摄影课程分为欣赏美、保护美、创造美三部分。金花中学摄影教师杨自强结合天府芙蓉园景点进行摄影授课,并组织学生向园内游客发放保护天府芙蓉园的倡议书,劝导游客文明游园,珍惜天府芙蓉园生态环境,爱护自由绽放的花朵;同学们收集散落的垃圾放入垃圾桶,劝阻园内乱扔垃圾、乱踩草坪、乱摘花朵等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公园的环境保护中来,传递正能量;杨自强带领摄影班的学生进行拍摄采风作为本次活动的成果之一,为后续制作天府芙蓉园摄影地图活动积累影像资料,将文明进行到底。

image.png

成都市金花中学德育主任祝延华表示,此次将摄影课堂搬进天府芙蓉园,让学生能更直观的欣赏美、保护美、创造美,游览芙蓉诗径,寻找芙蓉诗句,在美景和诗词中将美丽进行到底,为美丽芙蓉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文明之花真正的在芙蓉园开放,进而辐射到整个成都对国家公园城市的打造。

武侯区摄影家协会会长谢平给同学们传授摄影技巧,分享摄影经验与故事。谢平表示,芙蓉花是成都市的市花,是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特色名片,也是成都地域文化的浓缩和象征,同学们要让观众感受市花芙蓉的美丽,认识芙蓉,爱上芙蓉,让芙蓉文化深入人心。


据了解,成都市金花中学于2017年成为武侯区摄影家协会首家挂牌学校,武侯区摄影家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公益摄影”作为其发展方向,在发现美与创造美的同时也肩负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