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开设时间管理训练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李小野)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时间管理魔法训练营》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开展。讲座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父母大讲堂”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西昌学院文化传媒与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成都龙泉快乐家庭教育学校创办人李均主讲。

image.png

李均讲到,同学们要明白自己的学习动机是什么,在学习过程出现哪些表现是“厌学症”,出现了厌学症,同学们应想办法积极应对。李均指出,治疗“厌学症”最好办法就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要从以下三方面入手:制定合理的目标--在学习过程中制定出自己的长远目标、中期目标、近期目标,自己要及时对照检查;做好情绪管理--怎样独处、怎样和小伙伴交流、相处;制定时间管理--包括学习时间和生活时间的管理,学习时间的制定应从预习、上课、作业、复习这几方面入手,生活管理则从吃饭、睡觉、玩耍这些方面进行安排计划。


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使学生明确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我管理的方法,有利于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