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开展线上讲座 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李小野)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信息时代,父母如何提升教育素养”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讲座由著名教育专家、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旭玲主讲。

image.png

教育不是简单的复制,因为人的成长受到遗传、环境、教育、主观能动性等因素共同作用影响,家长不能原版照抄成功家教的方法。张旭玲讲到,信息时代的教育内容包括:生存能力、幸福教育、网络教育。张旭玲举例告诉家长,如果孩子成绩突出,但品格不好,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掌握了社会资源,对社会危害反而更大,因此,家长应该重视对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

龙泉驿社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讲座,帮助家长认识到提升家庭教育素养的重要性,懂得当今信息时代教育孩子的侧重点,为创建学习型家庭、培育学习型团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