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魅力中国•美丽大邑” 中外学生在成都大邑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李小野)近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18位来自老挝和尼泊尔的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此次“魅力中国 · 美丽大邑”--中外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由大邑县教育局主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共同承办。双方学生见面后即进行了一对一的配对,由本地学生带领着外籍学生进行参观。

image.png

留学生在大邑县安仁镇参观了旗袍表演,并随着旗袍队伍走进了安仁的大街小巷,特色小铺、小吃,小巷里的古老建筑都吸引着外国学子。两校学生在大邑县城进行了书画、剪纸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剪刀,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热衷于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并从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大邑职高还将继续努力,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