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与芬兰联合举办创新教育论坛 促进中外教育人的智慧碰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钟传亮) 10月16日,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国家旅游局和芬兰国家教育署联合主办的“2018年成都-芬兰创新教育论坛”国际交流活动在成都市青白江举行。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军、青白江区教育局局长郭万俊、芬兰驻华公使Tarja Kangaskorte女士、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李江源等出席论坛。


 image.png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未来教育的本质和教师素养”为主题,得到芬兰驻华大使馆的全力支持。论坛上,赖石梅、杨军分别介绍了成都教育对外开放和青白江区域优势及教育国际化情况。TarjaKangaskorte女士介绍了芬兰教育体系,期待中芬教育的深度合作。“在芬兰教育体系中,在这几十年时间里进行了许多改革。世界正在改变,学校也必须随之改变。20世纪80年代在工作场所所需要的技能与现在所需要的技能大不相同。全球化、数字化和自动化挑战了所有人,倒逼我们进一步改革教育体系。”Tarja Kangaskorte表示,芬兰致力于持续发展,以满足未来的需要,培养了大量国际人才。同时欢迎大家到芬兰学习、参观和考察,感受在芬兰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学习的乐趣。

image.png

芬兰国家教育署项目官员杨琳女士、教育学博士麦安利分别介绍讲解了芬兰的教育体系、芬兰基于现象的教学理念。李江源、郭万俊分别作《扎根中国、立足成都,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基于核心素养的未来教育实践探索》主题演讲。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表示,近年来,成都教育对外开放的程度进一步加深,教育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交流合作渠道日益通畅。都江堰国际论坛、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亚洲教育论坛等高端会议平台实现了中外教育人的智慧碰撞。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未来教育的本质与教师素养’主题, 6名教育专家、教育大咖作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两节活动演示课也让我们看到了芬兰的教育,学习了芬兰‘人人平等’的教育原则、‘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自由发展’的教学策略和‘多元多样’的评价方式。”青白江区教育局局长郭万俊表示,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有广度、有深度、有引领性的大会,青白江今后将继续举办以未来教育为主题的各种专题研讨会,不断加强与多方的交流合作,推广和宣传更多前沿的未来教育研究成果,探索未来教育的路径、形式、方法等等,促进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