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老师跪着上课 只为不落下学生的课程进度

来源: 未来网燃新闻(中央新闻网站 | 作者: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段留芳

10月15日,江西省上饶市一位老师被拍到双脚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上课。据了解这名老师叫姚卫信,姚老师意外受伤导致双侧跟骨骨裂,至少需要2个月才能恢复,为了不耽误学生,他拄着拐杖来校,由于脚后跟不能用力,他便跪着给学生上课。大中午他也不休息,忙着备课。

图片来源于视频截图

据江西新闻网报道,10月15日,一段小视频在江西省玉饶市玉山市民微信朋友圈传开,视频记录了一位老师,双脚跪在椅子上在给学生上课,满满的正能量。据视频显示,姚老师是玉山五中的一名数学老师,因姚老师走路时意外受伤,经医院诊断为双侧跟骨骨裂。据当时接诊医生介绍,按照正常的恢复周期,至少要休息两个月才能恢复。10月15日,是姚老师带伤跪着上课的第9天,每一堂课他都舍不得落下。“姚老师是一名非常负责任的好老师,上课很细心,也很有耐心,下课后同学们总爱围着他问问题。”该校一名学生张海清说。因为双侧跟骨骨裂,脚后跟不能用力,姚老师只能跪着上课。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