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强化体育教学研究 成都红专西路小学搭建体育课程交流平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6日讯(李小野)近日,“国培计划(2018)”--全国体育教研员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到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进行跟岗交流。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所所长、教研员范翔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范翔对区域体育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武侯区体育中心组科研组长王聪以《基于“两强两优”理念的区域性本土化体育课程建设》为题,对区域课程建设、校本教材开发以及下一步计划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学校教科室主任赵超从学校课程结构、课程实施、校本教材编写、取得成效等四方面阐述了《PSC“三三三”校本课程构建》实践研究情况。

image.png

学员们共同观摩了红专西路小学张思雨、代劼、罗志刚三位体育骨干教师分别执教的体育特色课——《健美操动作创编》、《排球正面双手垫球》和体育活动课《足球二过一传切配合》。健美操课以健美操组合动作的创编为载体,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发展学生思维,让学生在体育中通过思、学、练、用的方式学习体育技能;排球课以小组合作学习为手段,以学生发现问题--生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充分发挥学生学习能动性;足球社团课是现代信息技术在体育教学中有效融合,课堂中通过人工智能实时监控学生心率来调节练习强度,通过对视频的慢放、停顿、回放等方式,启迪学生思维,使学生理解体育运动的技巧和训练的目的,降低教学难度,提高教学效率。


 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跟岗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特色,更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跨地区的学校体育课程共同研讨、共同进步、共同收获的交流平台,深化了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的理论与思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教学研究,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