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赴日留学生数量调查:中国仍居榜首 越南5年增10倍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王欢 | 时间: 2018-10-16 | 责编: 段留芳

原标题:赴日留学生数量调查:中国仍居榜首,越南5年间增10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作为日本宝贵的劳动力,外国人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6日报道,日本学生支援机构2017年调查显示,最近几年赴日留学生人数增长率最高的国家是越南。2017年同比增长14%,达6万人左右,过去5年时间猛增10倍。2017年,中国赴日留学生人数依然位居首位,大幅超过赴日留学人气很高的韩国等。

从越南学生的留学目的地来看,日本超过美国,排在第1。越南是众所周知的亲日国,同时日本是越南最大的投资国。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越南事务所表示,虽然日本面临着老龄化和人口减少的问题,但是越南的赴日留学热“显示出日本的潜力在越南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