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开幕 110余幅作品免费参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8-10-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5日讯(宋佚)自然和艺术,适合于接纳被放逐的灵魂。10月13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宁波大学、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徐仲偶教授“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image.png

徐仲偶195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前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198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版画专业,并留校任教至2001年。2004年受邀为美国马里兰州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被巴尔的摩市政府授予终身荣誉市民;2005年受邀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完成巨幅肖像,现作品被美国德克萨斯州布什总统图书馆收藏。徐仲偶曾获全国第十届美术作品银奖、全国第十一届版画展铜奖、全国第十七届版画展优秀奖、文化部鲁迅版画创作奖、波兰国际版画双年展奖等。

image.png

“在当代艺术家中,我认为仲偶是一位睿智的画家。表面上看来,他很像一个老实巴交的‘棒棒军’,而实际上却是一位多才多艺、才思敏捷、情感丰富的人,他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日夜兼程地爬在板子上刻木刻,堪称当代的拼命三郎。我与仲偶经常进行深刻的艺术对话,常常讨论‘顺应天意’、‘天人合一’等中国艺术的核心话题,并用东方的‘天意’与西方的‘天意’对话,追求让中国的艺术走向世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院长王炜表示,几十年来,徐仲偶先生的作品不仅产量巨大,变化也很大,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但在这巨大的变化中,唯一不变的是他作品中那永远展现的诗意和神性。

徐仲偶先生表示,此次“归去来兮”作品巡回展回到家乡成都,让自己感到格外荣幸与兴奋。并向四川省美术馆捐赠了两幅“心象山水”系列作品。

image.png

据介绍,本次展览现场共展出徐仲偶先生110余幅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系列、水墨系列、花鸟系列、自然法则系列和互联网系列等,其中一层的两个展厅主要以大尺幅的黑白木刻作品为展示重点,二层的展厅则以其探索性意味较强的综合材料系列作品为展出亮点。本次“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将持续至10月25日,还会在上海、西安、兰州等地进行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