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成都蒲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5日讯(宋佚 罗凤妮)10月12日,成都市蒲江县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讲座走进蒲江松华学校,向全校学生家长和老师开展《再好的学校也不能代替家教》家庭教育讲座。

image.png

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黄万芳结合当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家庭中存在的教育问题,从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康”入手,讲解了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她用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让家长了解到,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再好的学校也不能代替家教。黄万芳表示,家长不能只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康,尤其要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心理健康。家长的言行要做孩子的表率,多和孩子交流沟通学习上的难题和生活中的困惑,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议者和接班人。


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陆文清表示,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教育,不断充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并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做更好的家长,培养优秀的阳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