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为家长支招 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5日讯(宋得恩 罗凤妮)促进家校共育,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做中国好父母—从入学第一天培养孩子好习惯”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龙泉驿区实验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北京中校联国际文化院执行院长、青少年自我管理首席教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桂熙主讲。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参加。

image.png

桂熙以诙谐幽默的故事《一个孩子成功的奇迹》开场,用身边典型教育案例为家长剖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从记忆、思维、专注、阅读、动脑、预习、听课、提问、笔记、练习、总结、自习等方面入手。桂熙通过与家长不断互动模拟的方式让家长体会到在家庭教育中如何有效的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使家长明确了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亲子关系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教育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