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The ONE研发总监夏雨:人工智能将带领钢琴教育进入新时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2 | 责编: 曾瑞鑫

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于10月12日在上海举办,展会现场The ONE音乐教育集团研发总监夏雨在一场分享课上介绍了备受关注的新产品The ONE智能灯条,并介绍了The ONE在“AI+音乐教育”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传统的钢琴教育是典型的“师徒制”,老师水平参差不齐,不同老师的教学方法差异巨大,教学流程非标化明显。这导致琴童的学琴效率和效果难以得到保障。因此,由标准化的机器来代替不标准的人,减少对人的依赖,是钢琴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夏雨认为,人工智能(AI)将带领钢琴教育行业进入新的时代。钢琴老师的核心价值是对练习方法的指导、对音乐表现力的讲解、与学生情感的交流,而不是纠正读谱错误;重复的枯燥的低技术含量的工作,应该交给人工智能去完成。

智能灯条是The ONE在“AI+音乐教育”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它适用于任意标准88键钢琴,能将传统钢琴和智能APP连接,使传统钢琴秒变智能,实现APP教学、陪练、游戏、AI精准测评、智能纠错、及考级预测等强大功能。

“人工智能不能理解‘艺术’,但能够理解‘技术’。”夏雨说。作为学琴助手,The ONE智能灯条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传统钢琴领域,实现了钢琴与智能设备一体化互动,成为可以随身携带的专业钢琴陪练,荣获美国“爱迪生发明奖”金奖。琴童独自在家,也能练琴、学琴、发现问题并纠正提升,零基础的小白也能快速学会弹琴。

另一方面,大数据是智能化的基础;大数据的普及程度,是一个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水平,是决定一家公司未来成败的关键因素。TheONE作为智能钢琴的第一品牌,在这方面已经有了4年的积累,积累了大量的业务数据,学生已经累计完成了数千万小时的练习。这些数据为The ONE人工智能的迭代进化奠定了基础。

The ONE音乐教育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音乐教育机构,此前曾获得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创新工场李开复、真格基金徐小平和美国红杉基金等个人和机构的投资,致力于打造“来自未来的音乐教育”。自成立以来,The ONE先后推出智能钢琴、智能音乐教室和熊猫钢琴陪练等产品和服务,让超过30万零基础用户学会了弹琴,是国内用户最多、口碑最好的音乐教育服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