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培养守法小公民 成都龙泉驿黄土中学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2日讯(宋佚 李小野)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10月1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及“驿都花开”项目负责人到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对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龙泉驿区检察院检察官以大姐姐的身份登台说法,运用朴实的语言列举了身边的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犯罪,青少年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针对初中学生年龄特点及学校周边治安状况,检察官还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黄土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学校还将通过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治展板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把学生培养成为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