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如何通过模式创新解决营地教育招生痛点?

来源: 营地教育网 | 作者: 营地教育网 | 时间: 2018-10-12 | 责编: 段留芳

近日,由营地教育网主办,北京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爱拼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营地教育大会暨营地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中国体育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大型活动部部长田仲军,全国工商联原办公厅主任助理刘大发,中国第一代残疾人田径运动员、1992巴塞罗那残奥会A3级别铁饼冠军(三铁公主)刘玉坤女士,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先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先生;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九届中华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书画界联合会副主席秦润波先生;首席探月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台长、FAST项目工程结构系统总指挥严峻先生;国家天文台工程项目处处长、研究员、国家天文台科技发展部部长,太阳活动专家包曙东先生;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主任、总工程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晓军先生;艺臻弘业、北英汇董事长、卡尔 马克思文化收藏馆馆长、欧洲学者专家联盟联络主任赵存先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纪录片中心主任,著名纪录片学者和制作人张同道;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等。

会上,首席探月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台长、FAST项目工程结构系统总指挥严峻先生,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先生,中国第一代残疾人田径运动员、1992巴塞罗那残奥会A3级别铁饼冠军(三铁公主)刘玉坤女士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和分享。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先生就营地教育的趋势与未来发表了主旨演讲;北京中学副校长刘乃忠就营地教育与学校教育主题、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霍雨佳就营地教育与家庭教育主题、游美国际营创始人李璟晖和营火国际创始人徐海森就国际国内营地教育现状,西安市研学旅行小组原组长韩新围绕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的融合发展主题、凯兴资本联合创始人辛颖就资本与营地教育主题,中凯国际董事兼战略投融资总裁陈世涛就“教育+旅游”主题分别进行了剖析分享。

会上,营地教育网分别与国家天文台科普研学项目、中国体育产业协会、中新国际新西兰项目、英国艺术类国际研学项目、中国报协传媒教育融合发展中心、销冠科技“销帮”智能社交营销系统、孔子学院、芯果核(北京)教育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各方资源优势为素质教育服务。

营地教育网创始人刘胜海在致辞中就创办平台的初衷和三年从业经历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不断地试错,不断地摸索中前进!”如今,营地教育网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渐渐清晰,即把所有合伙人的理解与信任、努力与业绩汇聚起来,又能共同推动营地教育事业发展。

营地教育网自2018年1月28日召开首届城市合伙人大会,便正式开启了营地教育城市合伙人计划。随着城市合伙人计划的不断推进,2018年底将达到100家,2019年暑期前达到150家,2019年底200家。

营地教育网不是一家单纯互联网平台,也是一家教育公司,更是一家“教育+旅游”公司,是互联网+教育×(体育+旅游+科技+文化+艺术)”的素质教育电商平台,并希望成为素质教育领域的淘宝和京东。随着80后90后年轻家长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孩子们个性化、兴趣化、时尚化的素质教育愈发成为刚需,因此营地教育网从搭建平台之初,就本着“个性发展,实践育人;寓教于乐,健康人生”的理念,坚信从营地教育八大类细分再细分,总有一款适合孩子的营会,让孩子从营地找回天性,找到乐趣,找到兴趣。

刘胜海致辞中还说到:“营地教育这几年发展很迅速,国家对素质教育利好消息不断,营地教育机构也雨后春笋,好多有实力的地产公司也加入了营地教育行业,不断在营地教育业内刷新历史。营地教育虽然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有百年历史,在这些国家营地教育已经非常成熟,但在中国却刚刚起步,然而中国生源广泛,素质教育又被提上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他表示,“本着助推素质教育,助力青年成长的历史使命,以推广营地教育,推荐精品营地为初衷,营地教育网与营地教育各界同仁共同学习成长,致力推进健康的营地教育生态!随着互联网发展,越来越透明化的市场环境,做平台越来越不易,营地教育网旨在行业路由器功能,发挥各合伙人地方优势资源,大家一起抱团发展,从众多的平台型企业脱颖而出,打造属于各城市合伙人的营地教育平台,为学校、家长、学生服务,把产业做大,把行业做强;困难与使命,成功与责任,栉风沐雨,行路致远!”

随着城市合伙人团队的不断壮大,营地教育网总部也在不断提升服务功能,通过暑期的磨合,城市合伙人计划不断优化,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标准:加盟流程标准化、产品服务平台化、营地考察系列化、内部交流常态化、区间合作有规划。此外,现在已有几家投资机构对营地教育网表示有极大的兴趣。

2019年将是营地教育网发力的一年,营地教育(小程序)电商新零售平台的裂变,充分证明了营地教育互联网平台的业务能力,把轻资产平台化的合伙人运营模式做出样榜,做出业界口碑,做出行业标杆,真正扛起营地教育平台大旗,与众合伙人一起,为行业发展摇旗呐喊。营地教育网坚信定能成为素质教育这个细分市场的黑马,把营地教育网做成一个正能量的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