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学校欢迎 《北京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出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1 | 责编: 段留芳

北京市教委出台的《关于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非常及时的指导了区校在集团化办学方面的工作。作为比较早开展集团化办学的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和杨镇第二中学,遇到了很多政策性限制问题,如资产、人事等方面阻碍了集团的良性发展。集团的发展也没有一个上位的政策依据,往往依靠集团校校长的个人影响和协调,一旦人事变动,集团的工作便变得艰难。如今,《北京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指导意见》十分明确了集团校相关的政策、任务与要求,特别是在集团内部组织结构、干部教师交流、薪酬、人才培养等面有了较为具体的规定,便于集团和集团校之间明确责任与权利,顺畅开展工作。相信,随着此政策的出台会更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充与发展,更有利于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对这个文件,学校十分欢迎!(顺义区杨镇第二中学校长张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