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大附小胡晓红 :用行动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爱与追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1日讯(罗凤妮)“选择当老师,就是选择奉献;作为人民教师,工作平凡而伟大。”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胡晓红说,教育工作就是一个服务行业,教师就是在为社会服务,为家长服务,为学生服务。做教育工作34年,胡晓红多次获得成都市武侯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育教学工作者等荣誉。

image.png

爱的教育 以“真心换真心”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贯的行动。在平时的工作中,胡晓红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努力做好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来践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工作中,她努力减少随意性和盲目性,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教育教学工作;在教育过程中,她时时处处替家长着想,替学生着想,课余时间与学生亲切交流,巧解学生的困难,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成为家长、学生爱戴的好教师。胡晓红说,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学生、对得起人民教师的称号。

 “她,身材不高,有点微胖,常年戴着一副平淡无奇的眼镜,语速很快,笑声爽朗,行走生风,仿佛认识校园里的每一个孩子;她耐心仔细,慈爱温和,从来不拒绝我们千奇百怪的数学问题。”学生兰宸逍这样评价胡晓红。真心对待学生、信任学生,使胡晓红成为了学生心中的知心朋友,同学们都愿意敞开心扉与她倾诉心里话。胡晓红就这样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爱、去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如妈妈般的师爱。

image.png

爱岗敬业 做孩子们的“保护伞”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胡晓红一贯的工作作风。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甘为人梯,扶助青年教师;钻研教材,大胆革新成为教师们称颂的典范。她一直坚守着“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其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才,让每一位家长放心”的承诺。

一批批“小鸟”从她母亲般的羽翼下展翅高飞,她不知疲惫,抖擞精神又马上为下一批小鸟“遮风挡雨”,这一遮就是30多年。胡晓红说,她很高兴从第一个教师节就开始教一拨拨小豆丁,看着他们长大,她的心永远留在学生身上,留在川大附小。

“我们的教育应该是充满爱的教育,用滚烫的心去温暖每一位学生的心灵,用真心去感动学。”胡晓红说,她热爱教育事业,这一爱就是一辈子,不求名,不求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对这份事业执着的爱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