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傅潇霄:商学院要注重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0 | 责编: 刘昌

近些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与之相伴而生的便是商科教育和商学院的兴起与发展。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政治、经济、文化、资源无一不在跟随时代进程,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面向更广阔的天地,势必要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而培养人才的途径便是教育。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从这一点出发,致力于打造更优秀的商科教育,培养更多商科管理人才,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商学院中方院长 傅潇霄女士

昔我十年前,与君始相识

“昔我十年前,与君始相识”。于傅潇霄来说,她与曼彻斯特商学院结缘已有十年之久。这十年,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从“襁褓婴儿”成长为“青年智者”,从最开始的孤身一人变为如今的综合团队,从籍籍无名到广为人知。曼大中国中心的快速成长是十年前的傅潇霄无法预知的,但却是她意料中的。她坚信,中国中心的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

傅潇霄是自豪的,为曼大中国中心的成长,为自己的努力,也为广大师生的信任。傅潇霄说:“我们的愿景是为本土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支持中英两国文化、教育、商业的交流与合作。”优秀商学院不仅要履行自己的责任,还要不断地实现自我价值。

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突破同在

世间万物大多是相伴而生的,有舍便有得,有福便有祸,同样与挑战相伴的便是机遇。于曼大中国中心来说,创办之初所面临的挑战已经不再是挑战,而是机遇。当时付出的努力都是有收获有意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现在,曼大中国中心所面临的挑战便是如何提高曼大在中国地区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军地位。

傅潇霄表示:“大学未来将不断注入在华的软硬件投入,为中心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的保障。中国中心也将携手中国各界合作伙伴,继续为中国地区个人与公司的发展提供国际一流的课程及培训,深化曼大在中国地区高等教育的领军地位。”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困难中寻求突破,是曼大中国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更是商学院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

优质教育资源全球化共享,培养更多商科管理人才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整个社会必将随之产生颠覆性的变化。傅潇霄表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MBA教育的数字化战略势在必行——通过互联网高新技术,令教学活动更具便捷性和高效性,实现优质的教育资源全球化共享。”这有助于让更多大众体验到商学院的课程,帮助大家在工作之余获取知识,提升自己。

曼大中国中心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球化共享的同时,还致力于协助在华企业培养管理精英。傅潇霄表示:“中心借势于曼大商学院逾50年丰富的高管教育经验,为中国的企业和组织提供世界一流的培训课程。”不仅是促进中英两国文化、商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更要进一步推动本土经济高速、健康发展,助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布局,培养适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多元化人才精英。这便是曼大中国中心实现自我价值的目标。

商学教育应学以致用,与行业及经济发展形势结合

曼大商学院拥有高度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机制、灵活的教学模式和独树一帜的“曼彻斯特教学法”。既可以让精英学生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也可以让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傅潇霄认为:“商学教育旨在培养务实型商业翘楚,应秉承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注重与行业及经济发展形势的结合。”商学教育不是闷头发展的,而是要把握时代的脉搏,紧跟行业潮流,适应经济发展趋势,这样才不会落后于人,不会被社会所淘汰。而发展商业教育的目的便是为了与行业结合,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形势,培养更多商科管理人才,尽可能地创造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商学教育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