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办园质量 成都大邑规范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宋佚 罗凤妮)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在大邑县安仁镇幼儿园召开了安全暨卫生保健管理现场培训会,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包蕾、文辉以及教育科幼教组、安全科、学生保健站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大邑县十六个公办园集团和34所民办幼儿园园长以及安全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大邑县安仁镇幼儿园保教主任杨溢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安仁镇幼儿园的门卫室、保健室、食堂、户外大环境和活动室等,现场讲解了安仁镇幼儿园在安全管理和卫生保健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大邑县王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亚、韩场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易雪莲、南街幼儿园副园长付娜、东街幼儿园保教主任李娅辉分别就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幼儿园一日活动安全管理、幼儿园户外大型集会安全管理、幼儿园食品卫生管理四个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包蕾、文辉分别就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指示。文辉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安全和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安全的环境保障加上安全的行为规范,构筑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没有规范的制度约束,任何安全管理都是空谈。包蕾强调,幼儿园要增强安全知识和法制观念,用知识理论引导实践,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大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会的展示和分享,有效的带动了其他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安全和卫生保健管理工作,对于规范大邑县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办园行为、提高办园质量、确保师生在园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