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为教师支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10月8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如何做好教师情绪管理”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国际实用心理学NLP执行师、国际NLP亲子关系导师周祉汐主讲,西平小学教师参加。

image.png

周祉汐说,情绪的产生很大原因是外在因素造成的,要做情绪的主人,不能被情绪牵着鼻子走,要转变惯性思考方法,用积极正向的想法代替感性思维,理性对待。可以尝试心理学中的ABC理论,从情绪结果倒推反问自己,遇到不好的人或事时,要对事不对人,少用破坏性的话语,多用建设性的话语,分析、解决问题。周祉汐表示,教师要有效掌控自己的情绪,适当抒发情绪,才能提高教学兴致,增进教学的效果。


成都市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表示,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情绪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教师情绪管理的能力,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班级管理能力,为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师生关系营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