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大附小高强:用阳光般的教师之爱照耀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0日讯(李小野)高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从事体育教学工作15年,现任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

image.png

2006年,高强的科研课题《在体育教学实践中培养儿童健康生活意识的基本策略研究》获得成都市武侯区首届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2010年科研课题《构建生活化的体育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健康素质》获得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届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2014年科研课题《小学体育“健康+优势”数据库的构建与应用》获得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届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他曾多次获得武侯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及最佳微格教学奖;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市、区级一、二等奖。

image.png

高强说,为了孩子的幸福而工作,是他的动力。“跳长绳”本是体育教学中的一个常见的教学活动,但多跳几次,孩子们也就乏味了。因此,在后来的教学设计中,高强将平常进行的一跳一进“八字”跳长绳试着改进为多人同时跳长绳,这样既能提高跳长绳的趣味性又能培养孩子们的团体协作。课堂上如高强所料,一听改进了规则,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更高了,但在刚开始跳的过程中,总会因为一两个孩子收脚晚而停下,这时候孩子们意识到个人跳得好还不行,得大家都跳得好才行,于是开始互相纠正动作,互相加油鼓励,经过沟通和协作,孩子们一次比一次跳得更好。孩子们在课堂上收获了更多跳长绳的快乐和与同伴协作的默契。最让高强震撼和感动的是下课后一个小男孩过来跟他说了一句话“高老师,这是我上过最有趣的一节体育课!”一句简单的话蕴含着孩子对高强教学的肯定和对体育的无限热爱。高强说,教学并无固定的模式,适当地对常规教学进行小改进,就可以让快乐和教育并行。

“勤勤恳恳,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学校老师都这样评价高强。“在教学中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对体育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的各个环节都非常的熟悉,对各种体育项目的讲解和示范都非常有耐心,授课风趣幽默,使同学们能够主动参与、乐于参与到各种体育活动中去。”学校领导对高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让教师之爱如阳光般照耀孩子们健康成长;用朴实无华的真情与孩子们交流,让每一节体育课都成为孩子们尽情嬉戏的乐园。高强说,他将继续努力让孩子们的身心在快乐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