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传授家庭教育好方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成长与成绩”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校开展。讲座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父母大讲堂”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均主讲,客家小学7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image.png

家校合作的重点是求同存异,帮助孩子懂得社会、懂得学习;尊重社会基本规范,懂得爱;培养孩子健康丰富的个性。李均通过实例告诉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做好教育把控的重要性。李均说,家庭教育中,身教大于言传,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使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平时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之处,学习到了使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对孩子做正确的引导,提升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