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家校携手 为青春期孩子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9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青春期是人的一生中身体急剧发育的时期,也是人生的转折时期,是向成人过渡的阶段。如何对这一时期的孩子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家长如何对青春期孩子进行性教育”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国际实用心理学NLP执行师、国际NLP亲子关系导师周祉汐主讲,大面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家长参加。

image.png

周祉汐指出,孩子步入青春期的年龄在十岁至十九岁之间,这个阶段正是孩子人生观、道德观定性的关机期,对孩子青春期教育是家长的必修课程。周祉汐详细介绍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发育特点,以及如何对青春期孩子的性困惑和性幻想进行健康引导提出建议。她说,家长在开展性教育过程中,应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孩子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学会保护自己。


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使家长掌握到青春期教育切实可行的方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这段人生的“狂风暴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