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南通市举行中等专业学校、三星级普高学生军训汇报展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30 | 责编: 曾瑞鑫

10.jpg

为进一步加强南通市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全面培养学生国防观念和提高综合素质,9月29日,南通市中等专业学校、三星级普通高中高一学生军训汇报展演在南通市小海中学如期举行。来自市、县的22所中专与普高的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国防教育演讲竞赛、战伤救护技能比武、战斗精神队列歌曲演唱、分列式检阅四个项目的展演。

上午,慷慨激昂的战斗歌曲首先从操场北侧响起:太行山上,一会青鸾绕碧峰,余韵淙淙;一会劲风舞松涛,群情暗涌。画风变幻,又是万里黄河奔涌,如巨龙卷狂澜,声响遏行云。一曲《当兵的人》,又将百炼钢化为绕指柔,传达出军人质朴而又动人的情怀……到处飞扬的歌声,无不展现着军人的英勇豪情,仿佛要把听者的灵魂也染成美丽的军营绿。

1.jpg

与此同时,操场西侧演绎着与死神赛跑的壮烈景象:硝烟弥漫的战场,亲爱的战友躺在与敌人激烈争夺的前线战壕,后方的救护兵冒着饮弹危险,穿越烽火交织、毒气弥漫的战区,娴熟包扎、固定担架、快速后运,展开与死神的赛跑。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身影里,没有生死考量,只有对爱与和平的守护。稚嫩却坚毅的面孔,回答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5.jpg

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也在小海中学阶梯教室热烈举行。22名参赛选手,或娓娓述说或慷慨陈词地诠释军人坚守国土的光荣职责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情怀。画面与音乐元素的融入,让演讲绽放出更迷人的风采!

南通军分区副司令员严文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正平,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郭毅浩,南通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吴宏刚 ,市民防局副局长朱德宏等领导观摩了下午的分列式展演。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主持了下午的活动。展演开始前,南通市小海中学校长卫清致欢迎辞。随后,备受关注的全军展演方队分列式检阅,在庄严的国歌声里正式上演。战斗方队戎装笔挺,军容整肃。大旗猎猎开道于前,护旗手持枪紧随,整个方队正步通过主席台,军姿端正,动作稳健,节奏分明,展现出军人特有的刚健之美。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武,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海门市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获得中专组团体一等奖;南通市小海中学、海安市立发中学、海安市南莫中学、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海安市李堡中学、海门市第一中学获得普高组团体一等奖。

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国防关系到中华民族复兴和百姓安居乐业,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学校要始终树立牢固的国防教育观念,对学生坚持不懈地开展军事训练,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南通地区的教育事业现代化添增光彩。(体卫艺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