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学子在天池大数据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30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华南理工广州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收到刚刚落幕的天池大数据竞赛"阿里巴巴全球调度算法大赛"荣誉证书。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2116个参赛队伍,最终,该校区绍彬、李冠岭同学在罗世庄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前2%,获得第40名的优异成绩。从此次比赛结果排行榜看,在广东省高校中,排名仅此于中山大学,且超过全国部分985院校。

荣誉证书(吴少涛 摄)

天池大数据竞赛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数据科学领域的赛事之一,天池大数据竞赛的题目源于企业实际的生产问题,并用实际数据验证参赛队提交的成果。 本次竞赛是阿里巴巴集团与其合作伙伴主办的天池大数据系列竞赛中的一项,40%的选手来自海外。参赛选手不但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也有来自各机构从事大数据分析的专业人士。

区绍彬同学称,"在本次比赛的三个月过程中,在罗世庄老师的指导下,不断阅读新的论文,改进模型,修正算法漏洞,虽然第40名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但这次比赛,我们接触到了企业在日常生产环境下产生的数据、了解了运筹学算法在企业生产环境的落地情况同时,也为我们未来从事相关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罗世庄摄)

数据类比赛与一般的程序设计竞赛或数学竞赛相比,有着赛程时间长、数据量大、处理手段多样、没有明确的标准答案,需通过精确度、回归率等评分决定排名等特点。近年来,在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的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动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热情,通过与更多高水平队伍交流学习,很好地锻炼与培养了学生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