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北京市教委:冰雪特色校年获补贴至少25万元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刘冕 | 时间: 2018-09-30 | 责编: 刘昌

冰雪特色校每年将获得至少2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昨天,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市支持校园冰雪运动发展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指出,这笔费用主要用于学校开展冰雪运动活动和队伍建设,如冰场雪场租用、购买冰时、雪场门票、冰雪运动装备器材和相关耗材的购置等。

2022年前,200所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将建成。这些学校是以冰雪运动为特色发展的中小学校。市教育行政部门每年要对特色校进行评估验收。

市财政部门根据市教育行政部门评估验收结果对特色校给予经费支持。支持标准第一年为50万元/校,以后年度根据评估验收结果按照25万元、50万元、75万元三个等级确定。验收不合格的取消特色校资格,市级不再给予经费支持。

这笔经费主要用于特色校开展冰雪运动活动和队伍建设,具体包括冰雪课程建设、冰场雪场租用、购买冰时、雪场门票、冰雪运动装备器材和相关耗材的购置,参加各级冰雪运动活动差旅费、交通费、住宿费、餐费、医务监督支出,冰雪运动装备设施维护,聘请专家教练讲课费、劳务费、宣传制作等。

另外,市财政部门按照100元/生·年的标准,引导鼓励全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市财政部门对引入国内外优秀的冰雪运动教师和教练、改造建设校园冰雪运动场地予以支持。

《办法》明确,各学校及其他项目经费要单独建账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截留和挪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市、区财政部门定期组织开展绩效跟踪、评价和监督检查,对各学校及其他项目单位的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 (记者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