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重视家庭教育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传授“亲子沟通”好方法

发布时间:2018-09-29 13:5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罗凤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宋佚 罗凤妮)亲子沟通,就是聆听孩子的心声。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高效的亲子沟通”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北京中校联国际文化院执行院长、青少年自我管理首席教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桂熙主讲,全校200余名高年级学生家长参加。

image.png

桂熙介绍了家庭教育的典范--巴中的“博士乡”;当地因“尚学重教”良好风气,坚信“知识才能改变命运”的信念而造就了21位博士、42位硕士;他说,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视,当地村民宁愿舍弃外出挣钱的机会,也要在家照顾孩子读书,“穷莫丢书”、“不比房屋比书包、不比娇惯比管教、不比钱财比学位”是当地家长常挂在嘴边的话。桂熙针对家庭教育中的沟通问题指出,建立良好的沟通应掌握沟通契机,成为有效的倾听者;探索可行之道并合理表达,明确问题所有权概念。他强调,沟通要建立在尊重、肯定、平等、接纳的基础上,孩子才愿意将各种感受告诉父母,让孩子活出自我,有独立性和自主性。


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让家长们认识到做好亲子沟通的重要性,提升了家长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