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李朵朵: 用心呵护每一朵花开

发布时间:2018-09-28 13:1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爱的箴言:

  教师是一个荣耀而庄严的称呼,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身为教师,唯有全心全意的付出,才能收获彼此信任、一起成长的美好。每一天当孩子微笑着想我跑来,幸福感便油然而生。

  ——徐州嘉嘉宝贝红黄蓝幼儿园李朵朵

  爱孩子,没有捷径

  “如果你不能飞,那就跑;如果跑不动,那就走;实在走不了,那就爬。无论做什么,你都要勇往直前。”这是李朵朵老师的座右铭,也是她作为幼儿教师的真实写照。

  “既然选择了,就全力以赴,还好在我加速奔跑的过程中,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陪伴在周围”,李朵朵从业将近十年,送走了好几届毕业生。也许很多孩子长大后不一定记得幼儿园的老师,但是幼儿园的快乐时光会成为他们生命中的“养分”。

  李朵朵回忆刚接收小班的时候,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孩子哭闹,中午不睡觉。她用了最笨拙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抱着睡、哄着睡、唱歌摇篮曲睡,一周的时间,全班午睡困难的同学都养成了准时入睡的习惯。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却凝聚着李朵朵全心全意的付出。每次带小班,她全身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她说:带孩子没有捷径,就是不辞辛苦的付出。你在孩子身上花的时间越长,孩子对你的信任越多。

  孩子的成长,让付出变得有意义

  带班第一年,李朵朵遇到了一个特别的孩子,这个孩子天生没有汗腺。由于孩子先天性的不足,他的家里人对他自然是非常疼爱,甚至有些溺爱。3岁多的孩子,吃饭的时候是蹲在凳子上吃的,大小便也不知道跟老师表达,经常把大便和小便拉到裤子上,每天都要更换五六条裤子。李朵朵一天到晚都在给这个孩子擦屁股、洗裤子、换衣服。随着跟孩子的相处和了解,李朵朵感受到孩子的信任之后,开始慢慢地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坐在小椅子上吃饭,按秩序排队,有便便要记得叫老师等等。

  对于没有汗腺的人来说,最难过的是夏天。在家里,这个孩子都是在空调温度设置在24℃的屋里,在空调的出风口下趴着。而在幼儿园里要考虑大部分孩子的情况,不可能把室温调的那么低,这个孩子只能选择一个凉快的角落,趴在地上,伸着舌头,感受空调出风口给他带来的凉爽。看到孩子的辛苦,李朵朵又是心疼又是着急。参加户外活动时,她总会拿着一个装满温水的喷壶,时不时的向孩子的身体上喷水降温。

  李朵朵在这个孩子身上付出了更多的关爱,她一遍遍地示范和引导,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上的信心。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也必定会给你开一扇窗。很快,李朵朵发现这个孩子在数学思维能力方面很有天赋。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千位数的乘除法已经难不倒他了。现在这个孩子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也许他已经忘了幼儿园里的“朵朵妈妈”,但是李朵朵却忘不了有这样一个特别的孩子,让她看到了成长的意义。

  很多人曾经问她:“你教过的孩子,你爱过的孩子,以后也许都不记得你了,你心里难过吗?”李朵朵微笑着说:“有什么可难过的?我爱着他们的时候,他们也爱着我。”正是孩子们的这份纯真的爱,为李朵朵照亮了未来前进的道路。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