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非遗办指导成都柏合学校草编文化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钟传亮 李小野)以创建活动传承天府文化,以课堂教学渗透天府文化,以活动开展感悟天府文化。9月26日,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专家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对学校草编传承工作进行数据采集及工作指导。

image.png


副校长郑云凤介绍了学校多年来传承草编文化的工作历程,希望指导小组能给予学校草编工作更多的指导,让学校草编传承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学校草编课程指导老师姚敏带领指导小组参观了学校草编文化墙,老师们对学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在传承草编文化方面的具体工作以及姚敏对草编技艺技法、工艺的了解和掌握程度等。

image.png

指导小组录制了姚敏执教的草编课,课堂上同学们做出了精美的草编作品,让在场专家老师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在未来接班人手中得到传承和创新的魅力。


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九年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的草编课程得到了专家的指导,学校将在传承草编文化工作中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在传承草编文化的路上,天府文化的内涵将助力柏合学子的成长、成材。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