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永华实验学校启动“920无作业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时间: 2018-09-22 | 责编: 李培刚

9月20日是中国网和爱福生国际教育共同发起的第三个“世界无作业日”,在今天的早操晨跑结束后,孙健校长与学生代表在主席台共同见证了永华实验学校第一次加入无作业日的喜悦与欢呼。

永华实验学校是区教委与爱福生国际教育合作办学的一所高起点九年一贯学校,目前有在校师生800余名。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9201”绿色活力教育理念,即力争每天保持学生9小时睡眠、2小时体育锻炼、0被动书面作业、争创一流成绩,让学生全面发展,轻松愉悦,活力健康成长,为学生未来发展蓄力。学校校训是:阅见未来、爱润幸福,胸怀报国志、永铸中华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学校育人价值取向。


孙校长讲到:“无作业日”是永华实验探索“减负”改革的破冰之举,他要求学生们课堂上要有充满活力的听课状态,积极思考,主动求问,随学随掌握,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给自己留足个性发展的空间;要求老师们转变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强化课上落实教学目标,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坚持把学生的兴趣和优点培养成习惯,引导学生课下多做实践性活动。


无作业日不是短暂的欢呼,而是永华实验教育理念的一种积极态度,提高学生在学校教育中的成长获得、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