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与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深度合作共建技术中心和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20 11:2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钟 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0日讯(宋佚钟传亮)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9月19日,瑞士“GF加工方案西南技术中心”和“成都航院—GF加工方案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用。

image.png

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亚太总裁Castella Lauren表示,随着工业4.0以及智能制造技术的蓬勃发展,西南地区作为中国精密零件和工具模具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之一。GF公司12年来与成都航院合作成果显著,本次与成都航院共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将成为中国区四大技术中心之一。创新基地由成都航院提供教育和人才,GF加工方案集团提供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高端精密加工设备与智能制造生产线系统,且拥有航空、电子信息等精密加工领域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和各类高端加工、检测设备,均处国际领先水平,此次的联手将共同致力于制造领域工业企业研发最先进制造技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image.png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形成了‘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确立了‘服务航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全面开展与航空装备制造业优势企业合作办学、与航空产业优势企业集团战略合作、与全球顶尖企业共建共享校企合作平台,产教融合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大,成效显著。”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蕴启介绍,早在2006年,成都航院就与技术、设备全球领先的GF加工方案集团开展了合作,共同开发教学资源、航空制造技术人才培养、航空精密零件生产和研发试制、共建四川省智能制造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和GF加工方案西南体验中心等,并在这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image.png

张蕴启表示,GF加工方案集团西南技术中心和成都航院GF加工方案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的成立,是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高职教育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学校将以原有合作为基础,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愿景,与GF加工方案集团共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着力开展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推广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技术进步,更好地协同开展现代制造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培养更多适应“工业4.0”及国际化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四川省教育厅将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现代制造业相关专业的投入、引导和支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制造业人才队伍,为‘中国制造’和做大做强四川省高端装备制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表示,GF加工方案西南技术中心和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是一次“教育与产业相融”、“学校与企业互动”、“人才与技术共通”的深度合作。能够显著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提升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将助推四川省现代制造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人才教育的发展,引领新时代四川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的历史始于1861年,其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集团拥有2873名员工,在世界各地有50个分支机构。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隶属于瑞士乔治•费歇尔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工模具和高精密零件加工机床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全球知名企业。产品包括放电加工机床、高速铣削加工中心、高性能铣削加工中心以及托盘及夹具系统、三维激光纹理加工机,也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备件和耗材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