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南通选手在江苏省中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9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装勤中心承办的江苏省中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10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今年的比赛分为初中物理、初中化学、高中物理、高中化学四个组别,旨在进一步培养师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推进中小学实验实践教学的开展。在两天的角逐中,代表南通市参赛的8名选手以创新实验说课为目标,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实现了实验操作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选题精巧,设计科学,过程流畅,最终获得5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总成绩全省第一,其中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的姜海娟老师、海安市曲塘中学的顾小伟老师、通州区实验中学的张旭老师分别获得高中化学组、高中物理组、初中物理组一等奖第一名,将代表我省参加11月举行的全国赛。加上去年获得高中生物组一等奖的海门市第一中学单柳旭老师、初中生物组一等奖的南通市平潮实验初中刘海霞老师、小学科学组一等奖的如东县双甸小学刘学军老师,今年南通市共有6位老师参加全国赛,参赛人数为全省第一。

近年来,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以实验教学为抓手,每年定期举办相关竞赛、培训及交流活动,积极为基层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有效提升了南通市教师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切实培养了学生的学科认知和思维发展能力。

  (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  供稿)

比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