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培养阅读习惯 川大附小举行亲子读书会首次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1:1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凤妮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8日讯(罗凤妮 宋得恩)“我今天分享的书叫《宾馆谜案》,这本书是破案的,所以我很喜欢。”“我给大家推荐的是《海底100层的房子》,这本书里有海底很多很多层的房子。”近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爱一起亲子读书会”开展第一次线下分享会,二年级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聚在一起,推荐各自喜爱的书籍,分享读书感受。

image.png

活动中,家长根据孩子们线上读书参与频率统计出的积分,分别设置了三个等级的读书奖,每个孩子领到相应的奖品;孩子们分段轮流朗读《米小圈上学记》并讲述了一个个奇妙、温馨、怪诞的小故事;分享会上,同学们带来的书可以交换阅读,只要填写一张借书条,就可将喜欢的书籍带回家。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是‘爱一起亲子读书会’的初衷,做这个事情让我觉得很温暖,希望能为孩子们的阅读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读书会发起人川大附小二年级七班甘朗辰的父亲甘波说,阅读会陪伴孩子们一生,希望孩子们从小能养成好的阅读习惯。

“在30多期线上活动中,孩子们的读书积极性一些起伏,经历了踊跃报名到报名热情稍减的过程。”读书会的家长义工认为,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重要的是怎样将读书分享坚持下去,这次有益的尝试,给孩子们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拓展了他们交往的空间。希望在下一次的读书活动中,孩子们各自都有更笃定生动的表述,带来更多色彩斑斓的读书体验。


据悉,“爱一起亲子读书会”已经在微信群中以实时语音的形式举行了32期。每周一、五晚上8点,川大附小二年级七班自愿报名的同学在读书会微信群尝试讲故事;每周三晚,家长们也会分享《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等亲子读物。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