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小关街道计生办举办“ 护航青春 梦现芳华 ”2018年关爱西藏女生青春期大讲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留芳 | 时间: 2018-09-19 | 责编: 段留芳

2018年9月18日,小关计生办在朝阳区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北京西藏中学开展了以“护航青春梦现芳华”为主题的关爱西藏女生青春期大讲堂活动。朝阳区卫计委基层指导科贾悦、小关办事处计生科副科长李威威、北京西藏中学校长唐宝军、学生处主任张辉和124名高一女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结束后,身着藏族服饰的女生们为到场嘉宾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致以真挚的谢意。西藏中学向小关街道工委办事处赠送锦旗“汉藏一家亲,共筑民族情”,以此表达深厚的民族情谊。  

西藏中学的学生全部来自西藏地区,属于辖区内流动人口,生理健康知识相对缺乏,生理健康的教育还只停留在一些简单讲解中,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女生对自身的了解还非常欠缺,生理卫生常识知识比较薄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全校女生能加强对自身的了解,掌握女性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正确认识由生理变化导致的心理变化,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正确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项目部项目主管,健康科普青年讲师团李茜老师为处于青春期阶段的西藏中学的女生讲解女性生理健康和男女健康交往规范,并由礼仪老师进行一次基本行为礼仪、个人礼仪、交往礼仪以及形体等内容的礼仪指导。李茜老师在讲座的同时设置了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多种环节,女生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发放了洗护礼品和书籍。高一学生卓玛在采访中表示:“感谢学校安排的这次讲座,很开心在这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关于青春期的知识,也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爱护,祝愿我们的祖国大家庭越来越美好。”  

开展“关爱女生行动”是贯彻国家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倡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维护女孩合法权益的重大措施。本次活动内容健康新颖,积极向上,启迪女生专心学习,立志成才,赢得了西藏中学师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