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8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北京9月18日讯 9月13日,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杭州)国际幼教产业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宣布, 年会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由中国贸促会批准的中国国际幼教展,也将于12月1日至3日同期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促进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公平供给和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介绍,年会已得到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0余国家重要专家的响应及支持,目前接收到全球范围内专家、名师380余位,议题总计1100余个。同期举办的中国(杭州)国际幼教产业贸易展览会,目前已安排6个展馆,预定超出了35000平方米,展示机构近500家,同时全国1500家渠道经销商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资讯中心副主任张宁锐表示,将运用自身的媒体和资源优势,以多媒体、多终端、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大会。

太仆寺旗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杨志军表示地方投资这块非常的短缺,导致公立幼儿园的学位没有给孩子更好的提供,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能够大力支持太仆寺旗的学前教育,表示非常的感谢。

专家代表储朝晖表示,中国幼儿教育的现代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开放的交流和共享,中国幼教年会独特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直接的、专业的、平等的去交流沟通。

发布会上,还宣布了中国幼教行业的重要公益项目,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幼教年会联合启动精准扶贫计划,对于内蒙古太仆寺旗给予支教支持等补贴扶持计划,2019年计划进行不低于100万的实际支持。

(文/刘奎  摄像代婧   视频制作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