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华新职院深入格西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5:4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8日讯(李小野 钟传亮)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敏,副院长涂捷,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霞带领学校扶贫办、9个党支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深入甘孜州道孚县色卡乡,开展对口帮扶色卡乡格西村相关工作,并看望学校选派在色卡乡格西村的驻村干部。

image.png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在道孚县色卡乡格西村的对口帮扶工作深受各界关注。此次深入色卡乡,启动了四川华新职院党支部对口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启动仪式上,华新职院的9个党支部代表向格西村的38户贫困户捐赠了学校党员教师捐款购买的液晶电视和冬季防寒衣物。

image.png

李建川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此次捐赠是针对格西村目前生活比较困难的农户,他希望村民通过自己的勤劳致富,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共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李建川强调,村民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要把适龄的孩子送进学校,让孩子上学读书,学习汉语,下一代不再是文盲,以后的生活才有希望,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image.png

 华新职院的党员代表深入格西村村民家中,帮助安装液晶电视,了解村民生活、居住情况。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李瑜是今年3月选派到色卡乡格西村的扶贫驻村干部,村民对华新职院的帮扶深表感激,对李瑜的各项工作高度评价,“李瑜书记给我们讲党的政策,教我们做人做事,给我们讲必须让小孩上学的道理;他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已经是融入我们格西村的亲人了。”格西村村民其麦说。

image.png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华新职院的电子商务专业是四川省重点专业,学校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推动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在道孚县境内临近色卡乡经济较为发达的八美镇以格西村的名义援建了电商物流站,该物流站主要经营村民自产的农副产品,分为线上网络销售电商平台和线下物流平台,该物流站将作为格西村的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李建川此行带来了电商物流站所需的物资。

image.png

华新职院在对口帮扶色卡乡格西村过程中,高度重视教育。此次学校为格西村全村的小学生捐赠了新书包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


道孚县党委书记蒲永峰高度评价华新职院在道孚县开展的扶贫攻坚工作,他表示,色卡乡的格西村是村民生活习惯相对较差的村,华新职院对口帮扶格西村后,从改变老百姓生产生活习惯入手,加强环境建设,在引导老百姓发展产业增收方面成效显著,理清了格西村的发展思路,用电商引领了集体经济。他强调,华新职院是全县对口脱贫工作做得最好的党委之一,围绕脱贫攻坚“一低五有”的标准,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并对华新职院对口帮扶的格西村的脱贫验收有很大的信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