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成都市龙祥路小学开展爱国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5:3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8日讯(宋佚 李小野)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9月17日,成都市龙祥路小学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之际,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image.png

四三中队的家长为孩子们讲述“9.18”沉痛的历史故事: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趁中国内乱之际,关东军进攻中国军队驻地沈阳北大营,“九一八事变”由此爆发……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全校少先队员激情满怀,高呼“勿忘国耻”;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不能让今天的记忆消失》,带领全校师生反思,“历史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我们莫忘国耻,警钟需要长鸣,时刻告诫不能让今天的记忆消失。我们是华夏子孙,我们万众一条心,挑起振兴的责任,共筑美好的中国梦。”

image.png

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提醒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肩负起重任 ;警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用实际行动去爱国。


成都市龙祥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回顾“9.18”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为祖国强大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在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中,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龙祥路小学的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把爱国精神化为具体的行动:爱父母、爱学校、爱班级,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的行为规范做起,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