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滚动新闻>

千黛诗画欣赏:大美青海(一)

发布时间:2018-09-18 10:0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千黛 | 责任编辑:奚婷

橄榄树之梦

千黛


橄榄树之梦

仿佛挂泪的睫毛

在睁眼闭眼间

永远扑闪闪着


因着如此的幻

我愿自己朴实的睫毛

长一点

再长一点……

2018.8.20



贵德清

——暨小游阿什贡地质公园

千黛

青山点煨桑

牛羊半坡忙

两岸碧杨柳

倚黄水林长

福轮云下转

翠梨枝上香

七彩丹霞境

轩辕厚土慷

遥遥天际皑

一脉雪流芳

题记:“万里黄河贵德清”是贵德的骄傲,因此蕴育出香甜脆口的贵德长把梨🍐。今日贵德一行,白云下转动世界最大福轮,心祈福佑天下所有朴实可爱的人,健康愉快地生活。阿什贡的丹霞地貌,不由人不赞叹大自然。煨桑堆的祭天祈福香气,自会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2018.8.20

贵德长把儿梨

十里丹霞

水西水东

千黛

人来人往,水西水东。

流年惯去余悸,

草木兀自葱茏。

晨夕朝暮,春夏秋冬。

一马关山雪远,

一马蓝溪花浓。

驰怀高下,偌偌偌;

雨夜飞绪,芃芃芃。

翰墨饱遍眼底事,

丹青任写昆仑程。

2018.8.21

千黛女士近影

作者简介:

千黛, 诗画家,著名画家王广才之女。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迷恋诗词与书画,既师承造化先贤家学,访古寻新,又潜滋静修,中得心源,妙悟颖会。其诗文画作,个性独特,清水芙蓉,盎然天趣。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先生称其将诗文的修养运用到了绘画中,有独特“迁想妙得”的雅致与天然。

多种诗文画作见于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新京报》、《三联生活周刊》、《大众日报》、《中国文化报》、《诗刊》、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中国科技报》、《中国妇女报》、《紫荆》、《三月风》、《芳草地》、《公益慈善》、中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大公网等媒体;澳门日报曾连载中篇小说《你还要什么》;出版长篇小说《倾城之蝶》;策划、编著有《历代诗歌爱情佳句辞典》、《史记注译》、《最后的战争》、画集《天地大美》、个人诗集《问鹧鸪》等。

2017.5.19《倾城之蝶》《问鹧鸪》两书入藏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7.6.11-6.18于北京举办《千心黛韵》个人诗画展。

2017.10.18《问鹧鸪》《天地大美》两书入藏山东省图书馆。

2017.12.28《五福临门》、《绿憩》两幅画作,中华慈善总会收藏。

2018.2.28《倾城之蝶》《问鹧鸪》两书入藏清华大学图书馆。

2018.4.11《倾城之蝶》《问鹧鸪》两书入藏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2018.4.28参加荣宝斋画院和北京画馆组织的赴江西三清山、婺源采风,写生诗画作品见于《中国文化报》等多家媒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