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8 | 责编: 闫景臻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是2011年由万达集团与金牛区政府共同出资兴建、金牛区政府举办、成都七中领办的寄宿制公办高完中。学校以“万源归本、修己达人”为办学宗旨,以“万紫千红、德才兼达”为育人理念,以“身心雄健、情感丰满、精神高贵、智慧卓越”为培养目标;着力践行“让每一个生命绽放最精彩的自己”的教育追求;努力办成成都市质量排头兵、创新示范校。

image.png

圆梦之地——学生成才,教师成功

2014年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首届学子参加中高考,成绩优异。高考各项重要指标仅次于“四七九”等老牌名校,位列全市重点中学第五。金牛区理科前十名独揽7席,文科前十名享有4席,区理科状元、榜眼也花落七中万达。多名学子走向国内外著名学府,陈识远同学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取得我校最高分(650分)的张晓怡同学,入校时中考成绩为成都市4000多名,三年后高考成绩位居四川省262名。首届初三中考重点率为61.3%。学校完美实现“省重第一,追赶前三”的高中教学质量目标和“金牛第一,完中领先”的初中教学质量目标,兑现了“让优秀者更优秀,平凡者不平凡”的郑重承诺。

image.png

成长摇篮——师资雄厚,课程丰富

学校现有教职工27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教育专家1人,高级教师40人,全国、省、市、区骨干、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9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0余人。学校通过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推动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凭借教育研讨会、师徒结对、外出观摩、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等多种渠道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全力打造一支充满爱心、富有激情、协作进取、技艺精湛的教师队伍。建校不到四年,七中万达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达430余人次,承担区级以上示范课60余节,赛课、论文获全国一等奖13人。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德育活动课程化的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开设60余门选修课,组建近40个学生社团,每周开课、学生全员参与;启动棋艺、国学等校本特色必修课,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独创“5+15”特色小课堂,欣赏名曲、陶冶性情,收看校园节目、开阔视野;构建德育大课堂,搭起技能学习、体验参观的平台。

image.png

活力校园——多彩活动,蓬勃青春

学校每年春季举办文化艺术节,包括国学诵读、英语剧、课本剧、“七万好声音”、器乐比赛、红歌比赛、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每年秋季举办科技体育节,包括田径运动会、科创作品展、啦啦操、科普读物推荐、科普知识竞答等项目;此外不定期举行学科活动、知识讲座,如诗歌朗诵比赛、英语歌曲大赛、寒假作业展、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提升自我的舞台。

学校提出“健康是生命最基本的素质,体育是七中万达第一课程”的理念,创新体育工作:实行体育课程走班制,设置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等选修模块供学生自主选择;注重大课间、体锻实效,实行“四段制”和“三赛一练制”;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新生起实行“体育毕业证”,开展了“三年600公里长跑”活动,引起全国极大反响,专家认可、师生支持、家长赞誉。

精神家园——德育为先,真诚关怀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让学生的心灵得到感动和启迪,提高精神境界,促进人格健全发展。如定期开展心愿卡存放仪式、植树、新生军训;创办学生业余党校、团校、干部学校;成立志愿者协会,开展关怀老人、食堂服务等行动。学校每周一进行的升旗仪式由班级承担,主题不一,成为一大特色。

学校以人为本,在细节之中融入温情,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怀每一位老师,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学子在校园中感到如家的温暖。如教师生日时食堂精心准备长寿面和生日蛋糕,托管生元旦晚会中师生一起包饺子、写贺卡,举办教职工迎新晚会、联谊球赛等。

学校将以珍惜和敬畏生命的赤子情怀,以尊重生命规律的科学精神,以服务生命发展的无限激情,唤醒生命自觉,激发生命潜能,启迪生命智慧,提升生命品质,努力使每个生命都得到发展,赢得尊重,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