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弘扬优良家风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教家长“好好说话”

发布时间:2018-09-18 10:0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8日讯(李小野)帮助家长全面认识自己的孩子,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整体水平,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弘扬优良家风学做智慧家长”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实用心理学NLP执行师周祉汐主讲,龙泉二小学400余名家长参与。

image.png

周祉汐以提问的方式,了解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存在的困惑,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演示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教育子女困扰,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动机,体验孩子的感受,明白语言的力量。周祉汐在讲座中指出,优良好家风的形成,要从好好说话开始。家长和孩子相处要时刻关注孩子好的行为,弱化不好的行为,才能成就孩子完整人生。父母的言行在无声无息中影响了孩子一生,形成了孩子对待世界的方式及未来影响世界的方法,周祉汐希望每个孩子的父母都学会好好说话、多肯定、多欣赏、多鼓励孩子。

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谯宏表示,此次讲座引发了家长的共鸣和思考,提高了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对家校共育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