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孩子厌学怎么办?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教你应付之策

发布时间:2018-09-18 10:0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8日讯(李小野)你的孩子厌学吗?孩子厌学怎么办?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家长如何应对孩子厌学”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开展。讲座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父母大讲堂”讲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均主讲,经开区实验小学校400余名家长参加。

image.png

李均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分析了孩子厌学的表现、成因等问题。他强调,面对孩子厌学,家长要有明确的定位,在教育方法上以成功选择法和习惯培养法为主导,努力做到是孩子“平等的朋友、宽容的长者、智慧的参谋、学习的榜样、精神的支柱”五个角色。他建议,家长们要以理服人,使用说服教育;常用表扬、奖励、正面鼓励的方式;对孩子要严格要求,以孩子的问题为中心进行批评惩罚。同时,杜绝过分溺爱、功利的爱、强加的爱、贪欲的爱、补偿式的爱、聚焦式的爱、情绪化的爱、无原则的爱八大表现爱方式。李均在互动环节解答了部分家长的困惑和疑问。

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表示,此次讲座搭建了家校互动沟通的桥梁,提升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促进了家校共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