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学校扫黑除恶千人大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8:25 | 来源:教育导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近日,“成都市学校扫黑除恶千人大课堂”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在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来自成都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代表等1900余人参加活动。

大课堂将“成都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网络教育与现场集中授课相结合。授课现场,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教师李黎讲授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部分师生志愿者和公安民警表演了情景剧,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如何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如何进行线索通报和后期处置。1900余人现场扫码答题,现场授课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教育局与中国教育学会联合制作《依法扫黑除恶,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教育短片,利用“成都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优势,从8月15日至10月4日开展为期50天的《成都市中小学生扫黑除恶知识学习》专题教育活动;9月10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20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9.1万学生参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学习,195万余名学生和15万余名专任教师参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教育导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