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启动首届“丝路文化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7日讯(李小野)加大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力度,整合国际教育资源,搭建国际化协同育人和人文交流平台。9月17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丝路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

image.png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鑑、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左荣华、泰国素可泰府史那空县县长PhanupongSasing、缅甸川渝商会会长陈学刚出席仪式并讲话;一带一路国家政府、院校、商会企业师生代表,成都市外办、成都市教育局、市属高校、中职校代表等参加。

image.png

周鑑发表“交流达成共识•合作共创未来”主题讲话,他表示,职业教育国际化就是本土职业教育全球化和国际职业教育本土化的交融生成过程,这个过程是政府、学校、学生、企业不断交流达成共识,多方合作共创职业教育美好未来的过程,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将大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周鑑强调,在成都不断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之际,学校举行首届丝路文化交流周,开展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洽谈活动,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参会各方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取得更多的共识,不断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左华荣高度评价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首届丝路文化交流周活动并表示,丝路学院一流的师资力量、完整的培养体系、现代化的教育方式和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必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大量国际化复合型高技术技能人才,必将为成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他希望丝路学院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引领下,稳扎稳打、开拓创新、务实合作,成为推动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劲动力。

泰国素可泰府史那空县县长PhanupongSasing在讲话中说,素可泰政府将提供基本信息和各个领域的发展渠道作为中泰合作的基本条件。

启动仪式还为“丝路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友好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丝路学院客座教授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丝路文化交流周活动,以此为平台,邀请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等一带一路合作国家地方政府、企业代表、院校师生参加,开展“一带一路”主题交流、青年学生文化交流、天府文化体验、项目洽谈等活动。将与泰国巴吞他尼府、素可泰府、那空帕农府洽谈“熊猫课堂”、职业技能培训、留学生教育等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和商务及离岸孵化合作,推动双向投资,促进双方企业合作;同时与马来西亚沙巴州政府、泰国商会大学、马来西亚沙巴艺术学院、泰国商会及企业洽谈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