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95后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后被拉下水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林靖 | 时间: 2018-09-18 | 责编: 段留芳

  民警展示嫌疑人行骗所用的假通缉令。

京报网讯(记者林靖)95后女大学生小冯暑假遭电信诈骗,5500元学费被骗走,又被骗子忽悠当起“马前卒”,进京冒充警察上门诈骗老人,短短几天就骗取了10位老人300多万元,被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抓获。今天本报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小冯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事主刘老先生称,他于9月8日被人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了40多万元。当天上午10点多,他在家中接到自称是昆明市公安局“高警官”的电话,说刘老先生涉嫌一起贪污诈骗案,已被公安局通缉,要清查其经济状况。刘老先生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便将自己的银行卡等信息告诉了对方。“高警官”说下午会有昆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到他家中现场核实其资产情况。

果然,下午1点多时,一个自称是“专案特勤”的冯姓女子来到刘老先生家中,还出示了印着刘老先生名字的逮捕令、通缉令等红头文件。冯某登记了刘老先生名下的6张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并拿走其银行卡和身份证,称资产清查完成后归还。

与此同时,“高警官”的人又打来电话,称刘老先生的手机号已被坏人利用,要求他立即销毁手机卡。刘老先生全部照做了。冯某走后,刘老先生越想越觉得可疑,于是第二天等银行一上班,就赶到银行柜台查询余额,发现原存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只剩下了300多元!刘老先生慌忙报警。

海淀分局北太平庄派出所经侦查,确认上门行骗的女子真名为冯某,就住在派出所辖区的一家酒店里。当晚9时许,民警赶到该酒店将嫌疑人冯某抓获,并从其房间内起获一台电脑、两台打印机和多张用于行骗的假逮捕令、通缉令等文件。

嫌疑人冯某称,自己今年21岁,是广东的大专三年级学生,暑假期间被这伙骗子诈骗新学期学费5500元,又被忽悠当起骗子的“马前卒”,进京冒充警察上门诈骗老人。冯某8月28日来京,短短几天,就诈骗了10位老人300多万元钱财。骗子团伙则将诈骗她的5500元还给了她,还给她提供了几千元生活费。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刘丽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