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表演生命学"首发推广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7 | 责编: 曾瑞鑫

2018年9月16日下午,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委员会主办,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青年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协办的"《表演生命学》--首发推广高峰论坛"在北京达美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中央戏剧学院前副院长罗锦鳞,著名戏剧家、学者童道明,北京电影学院前副院长侯克明,北京人艺著名导演李六乙,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导王志敏,北京电影学院前副院长王伟国,著名演员、中央戏剧学院教师蒋雯丽,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车径行,戏剧评论家、北京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谢玺璋,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导演陈燕民,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导演萧峰等专家、学者、著名演员出席了新书发布会并致辞。此次论坛共分为三个板块:"表演生命学"高峰论坛:生命的艺术、"表演生命学"实践映证:艺术的生命、"表演生命学"首发推广:生命学的传播。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的《表演生命学》新书发布会作为第三板块亮相此次论坛。

在新书发布会上,《表演生命学》一书作者林洪桐教授讲述"我是怀着热爱和激情完成的这部《表演生命学》,她不是一部书,她是一个理念,一种实践。她是我艺术生命的结晶,是我半个多世纪从事表、导演创作与表演教学及科研的总结""表演的创作意味着,演员的生命融入角色的创作中,而角色的生命又活在演员的心灵中。表演的意蕴是生命的意蕴,表演创作所拥抱的是生命、是人生。她是演员的生命对角色生命的一次拥抱,是角色生命通过演员生命的一次展示。创作的艺术质量决定于演员生命的艺术能量""以我真诚的敬礼,致明知这本书并不完美,却仍然热爱它的朋友们。我深深知晓,你们热爱你们心中的表演艺术,也就原谅了我的不完美"。 

发布会的最后,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副社长陈晓华上台致辞,不仅表达了对林洪桐教授学术精神和人格魅力的敬仰,还感谢林教授能将这部力作交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明年林教授还有一套表演系列教材将在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期待新书发布会还能与各位重逢。 如果你爱这本书,喜欢"表演生命学",请实践于你的创作,请推荐给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