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校食堂做刀削面的师傅是机器人:效率高,刀工了得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作者: 万凌云 | 时间: 2018-09-17 | 责编: 段留芳

新学年伊始,江科大东校区园中苑食堂二楼迎来了一位“新师傅”,“他”专做刀削面,不但削面速度快,薄厚均匀,刀工十分了得,而且一天工作多久都不知疲倦。“他”,就是园中苑食堂新引进的削面机器人。

15日,园中苑清真食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引进这个机器人主要是因为新生入学,食堂客流量增大。学校后勤考虑到同学们的用餐问题引进机器人师傅,一方面解决了食堂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同学们的等待时间。”

园中苑食堂的孙峰斌原来是拉面师傅,现在他又多了一位机器人“伙伴”。“原来食堂就我一个拉面师傅,在人多的时候根本忙不过来,不仅我们工作累,同学们有时等得也很着急。”孙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来了机器人,我和‘他’一起工作,不光时间快了很多,而且大家都觉得新鲜有趣,现在吃削面的同学越来越多,很多同学都是‘慕名而来’,他成了网红了。”

15日,虽然还未到中午,刀削面的窗口前就排起了长队。2016级材料学院高分子专业的邰洁同学开心的说:“机器人刀削面确实很新颖,口感也很好,主要是它方便快捷,节约了劳动力。”

2015级焊接专业的杨少伟同学则表示,削面机器人的引入,不光是科技的力量,也是学校对员工、同学的另一种关怀。

对于2018级刚入学的新生们来说,他们大多都表示是第一次见到机器人削面,对此很感兴趣,而且口感很好。2018级粮食学院粮食工程专业孙海文在吃完“网红”机器人的刀削面后,愉快地表示:“我一定会推荐更多同学来品尝‘他’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