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尹凤霞:以身作则“做好一名严师”

发布时间:2018-09-14 15:1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罗凤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4日讯(宋得恩 罗凤妮)尹凤霞,四川省优秀教师,现任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入职以来,尹凤霞发表个人论文六篇,参与《民办职业院校“双证融通”及“以赛促学”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基于川港特色实训中心的产教融合机制研究》等课题研究,参与建设校级成效为本课程《中国四川西部民居与内地建筑新技术的运用》、市级精品课程《BIM技术》,并多次指导学生参赛获奖。尹凤霞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多次荣获优秀教师表彰,教授课程《建筑结构与识图》被评选为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优秀课程”。

 image.png

为人师表 率先垂范

“欲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先要有一桶水。”尤其是在当今知识更新十分迅速的年代,为更好地适应工作,尹凤霞订阅了大量相关书籍资料,从网上认真学习、吸纳别人的金点子,用心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她说,今天的学习就是为了明天的工作,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就是为了更好地干好教育工作;干到老,学到老,才会永远站在教育领域的前端。

在实际工作中,尹凤霞始终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以“求实 创新”、“严谨 扎实”地工作态度开展教学工作;做到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她认真吸取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做到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在教学中,尹凤霞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深钻教材、大纲及教辅资料,把握课程重点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PPT、作业,做到“一课一得”;她还善于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确定相应教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资料准确无误,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意潜力的培养,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文与道的统一;师生双方良好沟通,课堂气氛活跃。

以身作则 严于律己

在教育学生时,她常说:“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貌,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尹凤霞总是以自我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自我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五年来,她的言谈举止,既处于学生严格的监督之下,又处于时刻被学生效仿之中。她说,在当今课程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务必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教学中,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坚持业务自学,认真做好笔记,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尹凤霞意识到“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她多次组织同课程老师讨论教学,交流教学体会,尝试革新教法,并将好的做法、经验,不断总结推广。几年来,她带动专业教师大胆实践,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

爱岗敬业 做好一名严师

 “爱”字当头,“责”字为重。她热爱教育,把整个身心都融进了对事业不懈的追求中。她热爱教师职业,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学生身上。


学校是她生命中成长的沃土,课堂是她展示生命价值的绿洲。尹凤霞说,她常用 “做好一名严师”的口头禅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工作,将来也会继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以火热的心、无尽的爱、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