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营养餐变素面 官方:确保4元补助全部吃进学生嘴里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4 | 责编: 段留芳

各试点地区营养办要高度重视、强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把营养改善计划各项工作抓细、抓常、抓落实。结合本县实际,督促学校按要求加以落实。

5. 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资金管理

各区县要切实强化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资金管理。坚持按标准及时为学校划拨所需资金,加强学校使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资金监督,防止克扣、挪用和侵吞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费,严禁学校教职工挤占学生营养改善资金,要求学校定期公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费全额用于学生。

6. 强化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导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民生工程,必须强化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情况的重点监督,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地生根。各试点地区要充分发挥好政府教育督导机构的作用,定期开展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专项督导,发现问题,限期挂账整改。省学生营养办将适时随机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专项督导,对试点地区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定期公布督导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直至落实。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通报批评。

河南省学生营养办

2018年9月13日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