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南通各地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18-09-13 | 责编: 曾瑞鑫

海安市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10日,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到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并借此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顾国标一行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全面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及办学成绩等有关情况,他对教师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躬身耕耘表示感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安教育加快发展,与时代同步,创造条件满足教师们物质和精神层面的需求。海安副市长彭晓红、市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当天海安市教育局负责人还分别率队慰问了各基层学校教职工,给广大基层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并给困难教职工送去了慰问金。

海安.jpg

  如皋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如皋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如皋市领导陈晓东、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缪爱诚、钱志刚、张亚鸾、严世斌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代表观看了反映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成果的专题片《奋进之笔》,真切感受了如皋教育铿锵的足迹。三名教师代表在会上从自身实际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教育人生、教育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忠诚、爱心与责任。市委书记陈晓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近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地把教育高质量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品质教育。获评2018年“雉水教坛常青树”、第六届“如皋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如皋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的教师在会上受到了表彰。会前,全市教师代表还参观了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了如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如皋.jpg

  如东县举行主题宣讲及表彰活动

9月9日下午,如东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及表彰活动。如东县委副书记陈雷到会祝贺,陈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他勉励广大教师,作为人民教师,要有特别的荣誉感、有特别的责任感、有特别的气质感,要有情怀,要执着,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的责任,在任何场合都要显示教师不一样的气质和风度,要体现睿智、修养和气场。他寄语全县广大教师在新的历史机遇期,要牢记使命、不失初心、不忘初衷、拼搏前行,推动县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的“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中,如东县“第三届园丁奖获得者”“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群体”等10个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展现如东县教师优良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

如东.jpg

  海门召开全市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海门市委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海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海门市委书记陈勇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茂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黄静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先后表彰了市集体三等功、教书育人楷模、卓越教师群体、功勋教师、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领导们为获奖代表们颁了奖。全市机关各部门和各乡镇园区的负责同志,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600余人参加会议。海门中学校长石鑫、海门实验学校钱浩老师、临江小学陈慧老师、货隆幼儿园李君园长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和教育生活体会。

海门.png

  启东市开展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6日至7日,启东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5组分别走访慰问24所中小学、幼儿园。9月10日晚,在少年宫剧场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启东市优秀教育典型颁奖典礼,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优秀教育典型共计七大类66人(组),其中园丁奖10人、十佳校(园)长10人、十佳班主任10人、十佳师德标兵10人、十佳教学能手10人、十佳乡村教师10人、感动启东教育人物(群体)6人(组)。

QQ图片20180911171223.jpg

  通州区举行第四届“通州好老师”事迹展示活动

9月8日下午,通州区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第四届“通州好老师”事迹展示活动。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对全区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教育部门、各级学校加快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推动通州教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使广大教师真正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在随后的“通州好老师”事迹展示活动中,展示了平潮高级中学教师周炎、兴仁中学教师郑燕燕、张謇学校教师李晓军等5位“通州好老师”的光荣事迹,并为此次评选出的100名“通州好老师”代表颁奖。颁奖现场,副区长樊小燕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写好“补短、补软、补差”文章;要涵育文化,品牌立校,精致化管理,真正打造个性特色、底蕴厚重、有文化、有灵魂的学习乐园;要己为标杆,行稳致远,为学生健康成长、国家立德树人树立标杆。

通州区.jpg

  崇川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崇川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为全区的教育工作者带来了节日的亲切问候,她在充分肯定教育系统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意识、敬业意识、创新意识、表率意识,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耕耘,学习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表彰会上,百名教师获评“崇川区园丁奖”“崇川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崇川区师德标兵”“崇川区优秀班主任”“崇川区优秀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施建平老师带领新入职教师的庄严宣誓。

在第二阶段,大会分卓越、传承、坚守、追求、筑梦几个篇章,展现了崇川教师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形象,展示了教师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

崇川区.jpg

  港闸区隆重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9日下午,港闸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北城中学礼堂隆重举行。港闸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港闸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曹金海,区人大副主任朱萍等领导出席了大会。通大附中、启秀中学、市二中集团和如皋市安定小学等联合办学单位应邀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的教师代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港闸教育发展的人士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先后表彰了光荣从教三十年教育工作者、港闸区师德优秀群体、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年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支持港闸教育发展先进个,颁发了国盛教育奖励基金的“民进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师团队奖”“年度十佳教学良师奖”“终身成就奖”和“年度最佳教师奖”等。随后,由优秀教师代表卫峰校长带领2018年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

港闸区_conew1.jpg

  开发区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开发区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锋,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海峰等出席座谈会。全区中小学校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优秀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就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建设、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汇报。羌强向全区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开发区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对开发区教育给予厚望,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羌强一行饶有兴趣地在大厅参观了2018年度教育好项目和好老师巡礼展。据悉,2018年度教育好项目和十佳好教师评选为第二届,旨在推动开发区教育高品质发展,推进学校特色文化项目建设;选树好教师典型,引领广大教师追寻教育理想与情怀。

开发区.jpg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开展2018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7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海兵、相关局办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通州湾基地应邀参会。会议通报表彰了通州湾示范区2017年度“十佳园丁”“十优园丁”。9月6日至10日,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管委会副主任曹海兵等领导对示范区多所学校教师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

通州湾示范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