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官查内务 手把手教“00后”收拾房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华锡 | 时间: 2018-09-13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玉璞 林发龙)近日,上海理工大学联同军训教官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叠被培训、内务整理指导,还进行了严格的内务检查。教官和辅导员一同走进学生寝室,指导内务整理,解说物品摆放等相关要求。

  “第一个是被子叠的质量,要外方内圆,要有豆腐块的形状。第二个是物品的摆放,自己的物品按照种类摆放整齐,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来落实。”带训陈教官说。

  

教官进宿区讲解内务整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发龙 摄

  此外,在培训之后还安排了寝室内务检查,对每个寝室进行评分,评比后产生“优秀内务宿舍”,鼓励学生“生活自理、规范有序”。

  叠被培训和内务指导在宿舍、操场和教室等场景下切换教学。如今,同学们不仅在军训中学习军事技能,磨砺身体素质,也学习内务整理技巧,养成自律生活习惯。

  记者了解到,上海理工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中首次将内务培训和检查纳入军训训练安排,旨在引导规范学生生活习惯,引导学生树立自律意识,从入学开始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教官进行内务检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玉璞 摄

  新生带训副队长说:“内务整理培训备受同学们欢迎,现场气氛也很活跃,严肃中有活力,如今‘00后’走进大学校园,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教授内务整理的方式,不仅锻炼同学们的毅力品格,也让他们在自律生活中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