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每人100万元 北京高校重奖3位老教授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魏梦佳 | 时间: 2018-09-11 | 责编: 段留芳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魏梦佳)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分别为3位德高望重、贡献卓著的老教授颁发100万元的奖励,以感谢其在我国教育及科技事业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北理工的教师表彰大会上,两院院士、我国雷达与通讯系统专家王越获颁该校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王越教授长期从事电子学与通信领域的科研工作,提出并建立了我国电子工程对抗系统的理论体系,主持研制出多部高性能的火控雷达,即便86岁高龄仍坚持为学生授课。

同时,今年满百岁的北航教授文传源获得该校颁发的“立德树人成就奖”。文传源教授是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及控制学科的创建人之一。他曾带领北航师生研制成功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北京5号”,并开创完成中国第一台歼击机飞行模拟机研制。他一生倾心教育,为我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9日下午,在北师大的教师表彰大会上,资深教授、著名教育家顾明远也当选该校首届“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同样获得奖金100万元。